駐日大使謝長廷訪民視!秀自創「流體太極」

駐日大使謝長廷到民視參訪,大秀他自創的「流體太極」。謝長廷說,流體太極是街舞和太極的結合,他在日本還傳授給日本人,他也自拍影片介紹台灣、日本的各種地方文化,希望促進台日更多交流,走和傳統外交官不同的風格。

更多新聞: 這位花蓮慈院中醫用「太極」打動24國醫護人員身心

雙手快速流動,上下左右交錯,動作行雲流水,這流體太極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結合太極和街舞自創而成,還在日本傳授給日本人,謝長廷甚至在財產申報上,把「流體太極」列入他的「其他有價資產」。

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,「這個不是太極拳,這個是西洋的街舞跟太極拳結合,這是我創的,我有登記商標,我們台灣有自己的特色啦,我們有外來很多文化有中國文化,但是我們應該有自己的特色。」

每天一小時的流體太極,是他公務之餘最放鬆的時候,謝長廷在推動外交上,也下了很大的工夫,為了讓台灣人和日本人更了解對方的文化,推動觀光旅行,謝長廷組織團隊,直接在代表處樓下餐廳自拍節目,介紹台日節慶文化、深度旅遊,有時候請觀光局東京事務所同仁上陣,有時候更親自上陣講解。

謝長廷說,「我在京都留學,京都是節慶很多的地方,京都有三大祭典,但是我看其他的地方的節慶,很多是可以去參與可以去體驗的,我想大岡跟所長都是這行的專家。」

謝長廷進一步指出,「日本人對台灣也很熟悉,但是有些台灣比較,像迪化街小鎮,日本人不知道,現在也有很多自由行,所以我們現在要介紹他們可以自由行的地方,景點文化的特色歷史意義的地方啦。」

不只做節目,謝長廷對輿論,也在臉書第一時間拍影片回應批評,即時澄清,他要用創新風格,打破外交體系傳統的官僚作風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訪日多位政要劍指2020?謝長廷:不贊成柯批評蔡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