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機場事件延燒!監院糾正外交部 謝長廷拒評論

去(2018)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,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,監察院糾正外交部,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言行不當,昨(23)日謝長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,兩度拒絕評論此事,但被柯文哲誇風趣時,謝長廷脫口說,希望監察委員跟你意見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駐日大使謝長廷訪民視!秀自創「流體太極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「柯市長難得來,我不希望因為我一個人的事情,把焦點轉移,很抱歉我對這個問題都不會答,暫時就是他在的時候,我不回答監察院的問題,但是我要回答,我會很詳細跟你回答,其實他滿有趣,希望監察院跟監察委員跟你意見一樣。」

強颱「燕子」去(2018)年9月侵襲日本,當時大量台灣旅客滯留日本,外界紛紛把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,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這時尋短,引發國內外輿論譁然。

監察院調查後,決議糾正外交部,還說駐日代表謝長廷言行不當,對此謝長廷今天受訪時被兩度問到這件事情,但謝長廷都拒絕回應,還說適當時機時才會向外界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「有問必答」上線 拍影片破「蘇啟誠案」流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