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法院認證!川普封鎖推特批評者屬於違憲

針對川普推特封鎖批評他的推特用戶,美國聯邦第2巡迴上訴法院昨(9)日裁定違憲,也為紐約聯邦地區法院去(2018)年做出的裁決背書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譴責暴力未點名種族歧視 黨內外人士同表不滿

三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認同紐約聯邦地區法官去年做出的裁決,指出川普的行徑屬於「觀點歧視」,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,即保障異議人士權利的規定。

美國聯邦第2巡迴上訴法院沒有直接回應川普個人經營的網路平台,是否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障,但法院重申,川普的私人推特已經是個討論白宮事務的公共論壇,川普不能封鎖與他政治觀點不同的推特用戶。

美國法院判定川普封鎖批評者為違憲,圖取自川普推特

法官在29頁的判決書寫道:「憲法第一修正案不允許利用社交媒體帳號達成官方目的的公職人員,因為有人表達他所不同意的觀點,而將其在網路上的公開言論屏蔽在外。」

這項裁決回應推特用戶和哥倫比亞大學(Columbia University)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(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)提起的訴訟,他們指控川普不正當地封鎖持有政治異議、批評他的推特留言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