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陳情鴿滿為患 柯P竟開玩笑:抓去烤乳鴿

台北市信義區海華社區鴿滿為患,里民天天被鴿叫聲吵起床,鴿糞遍地更是環境衛生問題。里長楊玉堂無奈向市長柯文哲陳情,不料柯竟說「那就交給里長去抓」,還開玩笑說「可以抓去烤乳鴿」,更引來動保團體關切。

更多新聞: 改善環境髒亂 日本鐮倉新法禁「邊走邊吃」

北市海華社區住戶黃女士表示,「太誇張了,糞便很多你們可以去拍,鴿子生很多很多,每天一大早吵得要死,咕咕咕咕一直叫。」

住戶抱怨,快被吵瘋了。看似可愛的鴿子,卻成了最大夢魘!不但會闖進陽台,從頂樓往下看,每家住戶的雨遮,成了鴿子們的「廁所」,快被白色鳥糞遮滿,有的甚至累積數公分厚!

北市海華社區住戶林太太提到,「這裡比較涼牠要找涼的地方,鴿子很多鳥屎很可怕的。」

北市信義區的海華社區,住戶形容,長期遭鴿子霸凌,連路燈罩都滿布鴿糞,走在路上隨時得擔心「天降驚喜」。居民向市長求助,柯文哲卻說那就交給里長去抓,還開玩笑可以「烤乳鴿」。引來野鳥協會批評,柯文哲轉趨保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記者時回應,「動保處說他們不能去抓鴿子,最理想還是這樣,呼籲大家不要在公園餵鴿子。」

儘管社區已經一再要求不要餵鴿,鴿子還是流連不去。奉命抗鴿的里長抱怨,不讓鴿子棲息的「刺鳥釘」效果差,請住戶遍插紅旗,一陣子後鴿子就不怕。

海華里里長洪玉堂表示,「我們的外牆陽台冷氣的周遭,可以棲息的地方牠就棲息,人要去抓牠要去趕牠一定的危險。」

最近里長自力架設鳥網抓鴿,雖然成效不錯,但卻常遭愛心人士檢舉虐鴿,動保處籠子也關滿了,兼職抓鳥的里長,繼續頭大!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李建緯、陳信瑋、吳東祐)

更多新聞: 北市轉介低收戶租屋 髒亂「蟻居」月租還要4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