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爆量!環境髒亂、霸凌狀況多

美墨邊界非法移民偷渡越界的情況時有所聞,川普上任後祭出鐵腕,將非法移民集中在收容所,等待遣返,但有邊境管理局的警員爆料,收容所內管理不當,非法移民一待就是好幾個星期,人數超出可容納量的6至7倍。移民人數擠到爆,環境髒亂不堪,官員不但坐視不管,還出言侮辱嘲笑這些移民,引發眾怒,當局已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「合法移民」也遭殃 使用福利恐成「負面因素」不發綠卡

狹小的鐵籠內,非法移民一個貼著一個坐在地上,就算站起來,一步也跨不出去。另一處收容所情況也一樣糟,沒有床鋪和椅子,累了就席地而坐,運氣好一點的,還能擠出一點空間躺下去。

邊境巡邏隊警察表示,「這是不道德的非法的敗壞風俗的。」

一名邊境巡邏隊警員匿名爆料,收容所內欠缺管理,欺壓非法移民,是家常便飯,甚至有人故意開車輾過非法移民,消遣罹難者。

邊境管理局雖然有雇用清潔工,定期打掃公共區域,但爆料警員表示,他從來沒看過有人整理牢籠內的環境。

邊境巡邏隊警察指出,「牢房非常骯髒我們有聘請維修和清潔的人,打掃一般的區域例如走道但是從來沒有看過,他們打掃籠內或者牢房內的馬桶,以及牢房內的洗手台。」

最多可收容125人的空間內,擠了750~900人左右。拉丁裔的共和黨眾議員科爾克思,1日和其它國會議員視察時,親眼目睹移民被迫喝馬桶裡的水,警員還在他們面前嘲諷移民,十分惡劣。聯邦法院已經下令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,讓專家入內檢查環境衛生,並展開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美的美墨邊境風景!建築師裝翹翹板聯繫兩地兒童感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