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移民悲歌!女嬰緊抱父親 雙雙溺斃邊界河流

美墨邊界問題愈來愈嚴重,一對薩爾瓦多父女昨天被發現溺斃在美墨邊界的河流附近,疑似為了跨越邊界冒險渡河,而雙雙不幸身亡。此外,德州收容移民孩童的安置中心也被爆出環境惡劣,多達300名孩童沒水可洗澡,甚至沒衣服穿,雪上加霜的是,管理安置中心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,代理局長桑德斯昨天突然請辭,讓情況更加混亂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的美墨邊境風景!建築師裝翹翹板聯繫兩地兒童感情

美國再爆非法移民悲劇,一對薩爾瓦多父女,24日被發現溺死在美墨邊界的格蘭河。

一名記者發現後拍了下來,只見才23個月大的小女嬰,被包在爸爸的上衣內,手還環抱著爸爸的脖子,可見當時父女冒著生命危險涉水渡河,卻仍不幸溺斃,女嬰的阿嬤得知消息放聲痛哭。

但美墨移民悲歌不只這樁,位在邊界城市克林特的移民安置中心,日前就被爆出環境惡劣,超過300名孩童遭受毫不人道的待遇。

人權觀察研究員朗恩指出,「這些孩童身體都是骯髒的,說他們沒有機會可洗澡,他們身上很明顯有,黏液污漬或泥巴。」

拘留所被爆出糧食和水源供應不足,孩童沒肥皂也沒水可洗澡,甚至沒衣服穿,有的只包著尿布,種種惡劣條件,川普卻把錯都怪到對手民主黨上。

川普表示,「我們試圖讓民主黨人投票通過,讓我們提供人道援助,這根本和邊界安全無關。」

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25日以230票對195票,通過45億美元的援助方案,不過這項法案仍要經過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投票同意。相對於民主黨提出的法案,共和黨研議中的法案對於境管單位該如何使用預算設有較少限制,民主黨的版本則嚴格規定,資金僅能被使用在人道援助上,而不能是在逮捕及居留移民上。

縱使如此,川普先前就曾威脅要否決民主檔版本,而更慘的是,掌管安置中心的海關及邊境保護局,代理局長桑德斯25日突然請辭,讓邊界問題更加混亂。

其實德州克林特安置中心,先前才因衛生問題被迫關閉,如今超過100名孩童又再度被送到這間拘留所,美墨邊界問題一天不解,移民悲歌就一天天不斷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已4人溺斃 十大「最危險水域」請注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