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已4人溺斃 十大「最危險水域」請注意

天氣炎熱,許多民眾到海邊、溪流去戲水遊玩,悲劇卻也年年上演!7月14到16日,苗栗就有4個人不幸溺斃,苗栗縣消防局特別公布十大水域,請大家多多注意,其中,都位在竹南的龍鳳漁港以及假日之森,是最危險的水域。

更多新聞: 美墨移民悲歌!女嬰緊抱父親 雙雙溺斃邊界河流

消防人員加強巡邏,將戲水民眾勸離;這裡是苗栗縣竹南鎮「假日之森」,腹地與「龍鳳漁港」相連,相當遼闊,卻也時常翻臉無情。

消防人員指出,「這個場域底下有暗流跟暗溝,當你退潮的時候,你可能自己不自覺,你是在一個很危險的場所,等到退潮你是沒辦法游回來的。」

附近的民眾早已見識過,談起這一大片美麗的海洋,暗藏的殺機,還是心有餘悸。

民眾說,「意外每年都有,大部份都國中生,他們不知道潮汐,那個潮汐速度很快,我小時候就碰到。」

光是7月14日到16日,這3天,苗栗縣就連續發生四起溺水意外,苗栗縣消防局,特別公布十大危險水域,分別是龍鳳漁港沿岸、假日之森、後龍鎮水尾沿岸、中港溪南庄鄉河段、苑裡鎮出水海邊、卓蘭鎮老庄溪、泰安鄉汶水溪、通霄鎮火力發電廠後方海域、頭屋鄉明德水庫、後龍溪頭屋鄉河段。

苗栗縣消防局分析,溺水地點,涵蓋溪流、海邊、漁港、碼頭,發生時間以傍晚居多,天氣炎熱,許多民眾到海邊、溪流去戲水玩耍,悲劇卻也年年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墨非法移民悲歌 父女溺斃美墨邊界河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