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天羽不敵世界第一  世大運跆拳奪銀
資料畫面

2019拿坡里世大運跆拳道項目,台灣好手莊天羽在女子49公斤級,一路挺進金牌戰,對決世界第一的泰國女將翁芭達娜吉,莊天羽最後以0:17落敗,以銀牌坐收。目前台灣隊在跆拳道奪下兩銀兩銅,台灣代表團總計5金10銀6銅,在獎牌榜上名列第九。

更多新聞: 拿坡里世大運閉幕 台灣隊奪9金創紀錄

跆拳道是台灣隊在世大運的獎牌庫,但拿坡里世大運仍在等待跆拳首金,第一次與會的49公斤級女將莊天羽,在四強遭遇烏克蘭對手,有機會敲開決賽大門。莊天羽第一回合因為吃下這次警告,陷入0-1落後,一路苦戰到第三回合讀秒階段戰況告急,總算做出有效反擊。

比賽倒數48秒這記上端踩中對手,終場前五秒再以側踢確保勝果,最終以6-1逆轉烏克蘭對手,成功挺進決賽。莊天羽在金牌戰的對手是里約奧運銅牌、雅加達亞運金牌、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國女將翁芭達娜吉。

面對泰國強敵,翁芭達娜吉沒給莊天羽太多機會,最終以17-0,無懸念摘下金牌,莊天羽則進帳一面銀牌,此外,67公斤級女將莊貫渝稍早摘下銅牌,讓台灣代表團累積5金10銀6銅,在獎牌榜上名列第九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/台灣隊奪9金排名第7 寫下境外參賽最佳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