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外銷上半年達42.3億元!已超越去年整年成績

台灣外銷農產品大突破,今年1月到6月台灣水果出口產值已達42.3億元,半年就打破去年一整年出口40.2億元紀錄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率領農牧魚業者開心慶功,更強調未來會繼續拓展新興市場,往中東、俄羅斯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農產品外銷1747億創新高 陳吉仲:下一步拚中東市場

手拿農產品開心比讚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領農漁牧業者宣告,2019上半年,台灣水果出口達到42億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4成以上。

錢真的進來,農民開心表情藏不住,像果農盧旺昇在屏東種植芒果,今年的外銷產量也是翻倍成長。1月到6月,外銷香港成長10倍,而長期合作出口國日本,一顆頂級芒果出口能賣到1000元。另外還包括鳳梨釋迦、香蕉、蓮霧,茶葉、蘭花通通有成長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照慶功,寫下「今年只過一半,但台灣已經打破了過去水果出口產值的全年紀錄」。其實去年一整年農產品外銷達1646億元,就創下20年新高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「蓮霧的話,今年出口成長率大概就將近8成,我們還有各種新型品種不斷研發,新興市場非常重要,包括我們去中東市場,我們去俄羅斯、新加坡,在既有市場找新通路」。

目前台灣五大出口,中國、日本、美國、越南、香港,另外韓國也成為台灣好夥伴,出口增加2成以上。農委會強調未來也會拓展新市場,往中東、俄羅斯以及東南亞其他國家前進,目標讓台灣農產品遍布全世界,站穩水果王國稱號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一袋水果就能擊掌!Lamigirls力推國產蕉、火龍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