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鈔票雨!運鈔車門彈開 後頭車輛紛撿錢

從天上掉下白花花的銀子,天下有這麼好康的事嗎?日前美國亞特蘭大的一條公路上,有輛滿載現金的運鈔車,因為車門彈開,鈔票就這樣撒了出來,後頭的車輛紛紛停車撿錢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大撒幣! 420萬元硬幣散落路面

馬路上這一張張散落紛飛的,不是落葉,竟然是白花花的鈔票。現場民眾表示,「我停車時路邊的車輛已經綿延好幾哩,大家都在找錢。」有好幾10人把車停下,加入尋寶行列。

當地時間9日傍晚,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北部285號州際公路上,一輛運鈔車的側門突然彈開,17.5萬美元、約543萬台幣的現金就這樣飛撒出來。

當天接下來的時間,想試手氣的人絡繹不絕,紛紛把車停到路邊,深入草叢「掏金」,不過並非人人都有好運氣。

警方在晚間8點左右接獲報案趕到現場,但是他們和運鈔公司人員只撿回幾百美元;後來也只有六個人主動把撿到的錢送到警局,總計4400美元,對比丟失的金額真是損失慘重。

雖然有些人覺得「天降奇蹟」,不過路邊撿錢的行為恐怕觸法。警方表示,侵占丟失或遺忘物,視金額大小,最重可能面臨20年的徒刑。他們呼籲民眾趕快誠實還錢,不然等到他們從網路影片循線逮人,可就事情大條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「幣少爺」撒鈔票雨?民眾瘋撿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