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亞最小國塔吉克 傳統坐地大口吃肉

塔吉克,是中亞地區最小的國家,過去也是絲綢之路重要的中繼站,貿易往來相當頻繁。當地有許多餐飲店,至今還保留當時的店面樣式。民眾可以坐在精緻的地毯上,喝茶聊天,還可以好好品嚐當地傳統的烤肉串、大口享受吃肉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塔吉克0確診足球聯賽如常!小將帽子戲法伊提洛爾6:1勝

位於中亞、群山環繞的「山地之國」塔吉克,這個人口930萬的內陸國,過去以游牧為生,橫跨歐亞的絲綢之路,也曾經以這裡為中繼站。直到今日,還可以從城鎮角落,瞥見當時的繁華痕跡。

商人長途跋涉,休息吃喝必不能少,這種半包廂式的餐飲店,也就應運而生。坐在精緻的地毯上享受美食,當然也不能忘了、當地出名的傳統烤肉串。

羊肉在火爐上翻轉,高溫逼出的油脂、散發陣陣香氣。這種烤肉串,據說就是仿照當初遊牧民族、用劍切割肉塊,直接燒烤的傳統做法。

這是店裡的人氣餐點羊肉烤肉串,像這樣放上洋蔥、淋上醬汁一起吃,口感相當軟嫩,羊肉的鮮甜搭配香料相當好吃。

料理美味的秘訣,就藏在講究的製程當中。羊肉先用大量的香料醃漬,最後擠上檸檬汁,據說能讓肉質更為軟嫩。

鮮甜肉質搭配香料,混合出多層次的鮮甜口感,從以前開始,就被當地人視為慶祝和請客的最佳料理。

大口吃肉、滿足感難以言喻。民眾如果到當地,也可以試著品嚐一下,這種豪邁美食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飲搶立食經濟 南韓老字號烤肉業者插旗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