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搶立食經濟 南韓老字號烤肉業者插旗台灣

餐飲業者瘋搶「立食經濟」!為了拚坪效、拚翻桌率,近幾年牛排餐廳、日本料理、拉麵店,紛紛推站著吃服務,而現在韓國老字號烤肉店業者,也延續傳統,把站著吃的烤肉文化帶進台灣,在海外開出第一家分店,預估一天翻桌最多15次。

更多新聞: 中亞最小國塔吉克 傳統坐地大口吃肉

醃製澳洲牛肝連放上烤盤,煎的吱吱作響,不到幾秒鐘馬上滴出肉汁,兩面烤得金黃的肉片,再沾點特製蒜頭烤肉醬,超級美味。

三五好友,圍著烤盤大口吃牛,說說笑笑,不過仔細一看,大家怎麼都站著吃?用餐民眾說:「我覺得蠻新奇的 雖然站久會有一點累,但是我覺得蠻適合嚐鮮用的,(肉)很嫩,而且因為它有先醃過,味道其實很夠,配上白飯其實很下飯」。

原來有60年歷史,南韓烤肉店跨海來台,在信義區開出第一家分店,為了迎合台灣人習慣,不僅在店裡賣起泡菜、白飯,也延續傳統把鐵桶當桌用,不提供椅子,而且只賣一種肉。

高齡80歲的創辦人李大鉉,特別飛來台坐鎮指揮,調配醬料、醃肉,確保口味和本店一樣。業者預估,一桌客人最長餐期40分鐘,比同類型餐廳快了3倍,一天翻桌率最多15次。

為了省店租,拚來客數,除了烤肉能站著吃,就連牛排、鐵板蛋捲、壽司、拉麵,通通都吹起立食風。業者捨棄用餐品質,要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努力拚出最大坪效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肉食族大滿足!「霸氣牛五花飯」肉比飯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