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曼哈頓大停電 影響7.2萬戶 時報廣場陷漆黑

美國紐約市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間突然大停電,曼哈頓部分地區,最高峰有7.2萬用戶受影響,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受到波及,道路交通也為此大打結,「時報廣場」上的電子看板一片漆黑,百老匯許多戲院演出被迫中斷,初步調查顯示應是饋電纜線出包、引發變壓器起火導致停電,所幸目前電力供應已經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虛驚!曼哈頓地鐵連3個「可疑電鍋」皆非爆裂物

熱鬧週六夜,紐約曼哈頓一片暗冥矇,只剩緊急照明燈還亮著,突如其來的大停電,民眾生活跟著大停擺,地鐵停駛、電影院和商店也被迫暫停營業,紅綠燈也不亮,交通大亂,還有民眾受困電梯,演唱會也不得不中斷。

歌手珍妮佛羅佩茲說:「顯然市區大停電,我們在麥迪遜花園開唱,正進行到一半其實才剛開始,他們要大家開始疏散。」

紐約市的心臟地區曼哈頓,當地時間13日晚上7點左右,突然陷入一片黑暗,知名的時報廣場、中央公園、帝國大廈和紐約證交所等都在這裡,受影響的地區主要是在上曼哈頓和中城,因停電無法演出的舞台劇,表演者搬到戶外演唱。

負責該地區供的民營聯合愛迪生公司表示,最高峰時有7.2萬名用戶停電,初步調查顯示,應是地底的饋電纜線出問題,變壓器起火導致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:「我最大的擔心一開始是,確保不是人為破壞,但在一切水落石出前還無法斷定,但目前來看應該機械問題。」

1977年紐約也曾大規模停電,日期正巧也是7月13日,當時因閃電擊中電力設備,持續25小時不來電,發生數千起犯罪事件。而這次就在公司人員開記者會說明時,電力突然恢復。

雖然停電僅短暫數小時,但萬事無電難的現代人來說,電力大神一降臨,可是宛如奇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報廣場誤傳槍響 民眾驚慌失措倉皇逃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