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力拚觀光 重新開放兩座金字塔

說到埃及金字塔,最著名的大概是位於首都開羅近郊的吉薩金字塔群,不過其實在吉薩南方的達舒爾,也是古老的王室墓地。埃及官方13日宣布,將重新開放這裡的兩座金字塔,當地還出土多具珍貴的石棺和木乃伊等文物,希望促進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1992年出土後首度修復 圖坦卡門石棺預計成鎮館之寶

順著長長的甬道往下走,有時還需要手腳並用,進入古埃及的神祕世界。

鎂光燈閃不停,因為埃及相隔54年後,終於再度開放參觀古老金字塔。約西元前2600年的第四王朝、第一位法老斯尼夫魯的兩座金字塔,就位在首都開羅南方40公里的達舒爾。

埃及古物部部長阿納尼表示:「達舒爾是非常重要的考古基地,至少有五座金字塔,包括斯尼夫魯法老建造的兩座,分別是『彎曲金字塔』和北邊的『紅色金字塔』。」

遠遠看,彎曲金字塔果然不太直,據說是因為建造到一半時發現,如果按照原來的傾斜度繼續蓋,就會坍塌,只好臨時轉彎。此外,當地考古學家還在附近發現數具石棺,以及陶製和木製的棺材,有的甚至還裝著狀況良好的木乃伊。

出土文物還有喪禮面具、和可以追溯到古埃及後期的工具。官方也宣布,達舒爾藏有豐富古文物,將持續開挖。

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主席瓦奇瑞表示:「我們決定下個月,在那裡(發現文物處)再度開挖。」

埃及的觀光業,在2011年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後、就遭受重創。現在古老的金字塔重新對外開放,希望祖先的神秘力量,也能幫助觀光恢復榮景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發現!埃及塞加拉金字塔 找到4400年前古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