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界反送中示威  警使用胡椒噴霧驅趕群眾

香港「反送中示威」延續超過一個月,今天大批民眾湧入最接近中國的新界地區,進行新一波示威遊行。因為參與人數眾多,大會方特別呼籲,要大家保持理性非暴力的運動基調。不過下午5點左右,警方一度使用警方胡椒噴霧驅趕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新界沙田發起反送中遊行 入夜清場爆警民衝突

香港新界街頭,警方與示威民眾暴發激烈衝突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警方出動胡椒噴霧驅趕想佔領路面的民眾,而民眾則丟出物品回擊,場面一度緊張。

14日中午過後,大批香港民眾湧入新界地區,參與下午的沙田反送中示威。這次的遊行主題為「沙田大圍,遍地開花、不撤不散」。由於人數相當多,遊行隊伍提前半小時、下午三點開始出發,向終點沙田巴士總站前進。

延續了一個多月的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,這次在最靠近中國的新界地區上演。為了因應示威遊行,多條公車停駛或改道,部分店家也拉下鐵門,暫停營業。因為現場人數超乎預期,警方也被迫開放更多條道路,疏散人群。

有鑑於港警態度越來越粗暴,主辦方這次沒有設立主場大舞台,主持人也特別呼籲參與民眾,務必維持理性和平非暴力基調。

一位73歲反送中民眾說:「香港對中國已經沒有信任,當初(中國)承諾50年沒有變化,實際上不到30年一切都不一樣,香港人已經不信任中國了。」

這是香港新界地區,30年來第一次舉行這麼大規模的示威遊行活動。金馬影后葉德嫻,也再度現身遊行隊伍,支持撤回反送中惡法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沙田11萬人反送中 警清場爆衝突逾40人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