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生自導自演 布袋戲電影正式發布

新竹交通大學布袋戲社就有一群熱愛布袋戲的愛好者,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仍堅持對布袋戲的熱忱,自己製作布袋戲偶和編劇,籌備了三年,終於正式發布自導自演的布袋戲電影,藉此希望能為傳統布袋戲留下紀錄並傳承發揚光大。

更多新聞: 梅竹賽停辦沒關係!交大師生搬到線上開啟手遊「攻防戰」

熟練的操作布袋戲偶,這是新竹交通大學的布袋戲社團,學員經過三年的努力,打造出第一部作品《劍塵到魔錄》,結合3D動畫技術打造出偶戲動畫電影,終於要問世。

交大布袋戲社導演蕭景說:「包含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和在學學生,因為很喜歡布袋戲這個東西,再搭配希望更多人來參與我們,一起做布袋戲的這種作品。」

交大生自導自演 布袋戲電影正式發布

刀光劍影,視覺特效,流利的台語對白,交大布袋戲社團隊,從操偶、口白、道具、特效、音樂都是一手包辦。

交大布袋戲社後製特效李易霖說:「這個過程其實真的滿辛苦的,我們可能就是每年開始拍,然後就開始每年後製和練習,然後到現在就是可以完成這麼長的電影的後製。」

交大生自導自演 布袋戲電影正式發布

蕭景也說:「我們應該要把這個東西發揚光大,那可能我們在過程中就會很辛苦的,不管是製作東西或是要宣傳這些事情。」

儘管過程當中,歷經艱辛,現在看到這部電影最後的成果,團隊成員都相當欣慰,他們拿起戲偶讓台灣人看到不一樣的文化傳成,也利用新科技的運用,要讓布袋戲走出不一樣的格局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88歲布袋戲大師陳錫煌赴日演出 大獲好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