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飢餓30」大會師4人確診流感 緊急送走近萬名參與人員

世界展望會主辦的飢餓30活動,昨天中午在高雄巨蛋登場,超過8000名參加者共襄盛舉,昨天傍晚卻驚爆有4名參加者確診流感,主辦單位緊急發放口罩,也決定終止活動避免疫情擴散。除了3000多人昨晚自行離開,近6000人是戴著口罩睡在巨蛋,今天一早陸續撤離。這也是飢餓30舉辦第30屆以來,頭一次因為流感被迫中途取消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三民區某國小爆流感疫情!明起停課一周

工作人員忙著指揮,大批民眾戴著口罩、大包小包陸續撤離,他們都是參加飢餓30的營友,原訂活動晚間六點才結束,卻在一早就準備打道回府。

14日中午在高雄登場的飢餓30活動,當天晚間驚爆有4名參加者確診流感,主辦單位開會後緊急決定終止活動,避免疫情擴散,但不少外縣市學生沒地方可去,只能在流感疑慮中,睡在巨蛋度過驚恐的一夜

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表示,「我們緊急採購9000個口罩,通知所有營友,請他們不要交叉飲用水,很多是來自北區、中區、西區的,那個時候不太能讓他們走掉,所以我們還是跟原來規劃一樣,安排他們在這個地方(巨蛋)就寢」。

今年的飢餓30活動吸引8000多人報名參加,包括上千名志工在內,共9000多人參與盛會,卻遇上流感攪局。活動當晚還請來神秘嘉賓李玉璽獻唱,沒想到沒過多久就傳出流感,活動被迫中斷,是否會擇期改辦或有其他補償方式,主辦單位正在研擬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榮總嘉義分院爆兩波A流群聚感染 未發燒誤以為是一般感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