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官爆流感群聚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109人感染

陸軍官校驚傳爆發流感群聚感染疫情,得到流感的是暑假期間到陸官受訓的「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」學員以及入伍新生,目前已知已經有109人得到A型和B型流感,或是類流感。不過,群聚疫情早在12日到16日之間就爆發,衛生單位正釐清是否延誤通報或隱匿疫情,校方也針對患者進行區隔休養,體溫監控等積極防治作為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三民區某國小爆流感疫情!明起停課一周

陸軍官校暑假期間辦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,卻爆發流感群聚感染。國軍高雄總醫院這幾天來,不斷湧入學員就醫,症狀都是發燒,咳嗽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以昨天一天為例就超過35例的,出現A流或B流或類流感症狀的個案。」

高雄市衛生局調查,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在6月29日開訓,當時就有2名學員得到流感,到了7月12日到16日這5天,突然有高達95人被診斷出得到A、B型流感或發燒,但陸官卻未通報,一直到17日,國軍總醫院覺得不對勁,才趕緊通報衛生局群聚感染,到18日已經有高達109人染病。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在通報的部份卻是都沒有去進行,因此在這一部份我們會依據,傳染病防制法相關的規範,跡證比較確認之下,會裁罰新台幣3千到1萬5的罰款。」

陸軍軍醫處長謝宗保表示:「初期事實上只有一員兩員,並沒有到達要通報的條件,真正通報流感群聚感染增加,是在這個禮拜這個禮拜因為,禮拜六禮拜天有個懇親會,會造成他們互相交叉感染,(病患)現在分散大概在15個連隊。」

依照高雄市衛生局的規定,一個班級裏有兩人得到傳染病就要通報,陸官解釋是,雙方認知有出入,才沒在第一時間通報。一開始所有生病的學員被安置在校內的隔離病房,衛生局獲知消息後,進入校園協助消毒和防疫,讓生病的學員返家,以免疫情愈演愈烈。

「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」,對象是一般大學生,利用寒暑假到軍校接受軍事訓練,畢業後少尉任用,服役5年。這次群聚感染的除了大學生儲備軍官外,還包括入伍新生,總共4100多人擠在校園內,沒想到卻引爆流感大爆發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邊玩水要注意!細菌從腳上傷口入侵男子險截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