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玩水要注意!細菌從腳上傷口入侵男子險截肢

炎炎夏日,海水浴場湧現戲水人潮。不過美國有一名男子日前到佛羅里達的海灘渡假,卻因為有細菌從腳上微小的傷口入侵、引發感染,左腿膝蓋以下腫成紫色,差點截肢。

更多新聞: 因病截肢也不怕!郭韋齊登玉山、泳渡日月潭

只不過去了趟海攤渡假,卻因為細菌感染差點連命都沒了!

美國喬治亞州一名男子,日前和家人到佛羅里達州的巴拿馬市海灘渡假,回家以後過了五天,男子開始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,而且愈來愈嚴重,腿甚至變成嚇人的紫色。

受害民眾馬瑞迪表示,「休伊醫師原本說是一種鏈球菌,但是他週二再看到我的時候,說是一種噬肉菌。」

原來他罹患了「壞死性筋膜炎」,起因是細菌入侵皮下組織和筋膜,引起急性壞死性的軟組織感染。男子就是之前去海邊玩水的時候,遭到細菌從細小傷口入侵。

東南醫院醫師索伊爾認為,「皮膚是身體抵禦細菌感染最重要的防護,任何破壞就算只是小小的抓傷,也會增加水中感染的風險。」

夏天豔陽高照、氣溫居高不下熱死人,許多人都喜歡到海邊泡泡水、清涼消暑,但是下水前恐怕得當心、皮膚上是不是有傷口,以免樂極生悲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鯉魚入侵!美派小船電擊 顯示驚人數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