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立友走紅前嘗盡辛酸 因媽媽「一碗湯」苦熬成金曲歌王

本週日晚上10點《台灣的聲音》,邀請金曲歌王翁立友選出自己的勵志歌曲─鳳飛飛的「掌聲響起」,娓娓道來走紅前的辛酸血淚。

更多新聞: 萌翻!台語歌王翁立友獻聲 與警犬小天后「同台高歌」

金曲歌王翁立友退伍後,毅然決然地踏上演藝之路,雖然有很大的決心,但時機不好,沒有嚐到一炮而紅的滋味,反而過著極為辛苦的日子。

沒有什麼積蓄的他為了省錢的緣故,只敢買茶葉蛋配關東煮湯底,朋友看他失志喪氣,也都會帶他去喝酒消愁。

有次他喝完酒回家,可能因為動作太大,吵醒了熟睡中的媽媽,本以為會換來一陣責罵,沒想到翁媽媽卻端出一碗蛤蜊湯,讓他十分愧疚,認為自己一事無成還要害媽媽擔心煩惱,那一刻,他發誓要用這條命,拚出一條會讓媽媽驕傲的路。

鳳飛飛的《掌聲響起》傳唱30餘年,道出明星尚未成名前的辛酸血淚,也說出了翁立友一路來的顛簸起伏。

金曲歌王翁立友與灣聲樂團一起合作演唱的《掌聲響起》感動了現場所有人,翁立友也說:「這首歌像是我人生歷程,詮釋起來有人歌合一的感覺」,能感動人也能都笑所有人,展現十足歌王魅力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古典樂詮釋江蕙「無言花」許富凱挑戰「花若離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