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坑地區4條易起霧鄉道 不開大燈最高挨罰3600元

風光明媚的雲林古坑草嶺地區,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,但從7月16號起,開車上山要留意了,縣府針對古坑地區四條容易起霧的鄉道,強制要求全天候開大燈,一旦違規遭檢舉,最高會被開罰3600元,鄉民痛批「搶錢、多此一舉」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新制上路「1分鐘」就首罰!騎士拒酒測吞18萬元罰單

大媽騎車出門,大白天的不忘打開頭燈,因為從今天起,忘了舉手之勞,可能會傷了荷包。

山路彎道豎立告示,這是提醒用路人該路段多霧,必須開頭燈。

全天候開頭燈路段,印象中都在各縣市的重要省道,主管機關是公路總局,但雲林縣創全國首例規定古坑鄉內這四條鄉道,也必須全天候開啟頭燈,違反規定遭舉發,將吃上1200-3600元罰單。

開燈用意導因古坑華山草嶺高海拔地區,群山環繞,經常起濃霧,事故頻傳,為了安全,今年一月中通過道安辦法,宣導期半年一過,即將開罰。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則表示,「除了有民眾檢舉以外,他(警方)不會主動站崗取締。」

縣府強調,開燈是以安全為主,不以開罰為目的,如今勢在必行,開車經過這裡,別忘提前開大燈,免得被開單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新制上路擴大臨檢!五年內再犯按次加罰無上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