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垃圾車司機酒駕累犯  撞死81歲晨運婦

發生在台中14日清晨,民營垃圾車,撞死早起運動的老婦人,現在證實當時開車的張姓駕駛,酒測值0.32毫克超標,而且還是累犯,駕駛坦承睡前喝藥酒,沒想到一早上工酒沒退竟闖禍,現在地方法院裁定10萬交保,限制住居,家屬不滿質疑,環保公司怎麼聘用,有酒駕紀錄的人當司機,成馬路殺手。

更多新聞: 嚇人!嬰兒放三輪車曬太陽?原來是玩偶

婦人家屬說,「媽媽是我們家的守護者,現在沒人看著,出去也跟我們念,回來也跟我們念,現在呢沒有了,我真的希望政府拿出魄力,不要再有酒駕致死發生。」

垃圾車駕駛,撞死81歲晨運老婦人,家屬重回現場,說著說著,淚水奪眶而出,想起母親忍不住哽咽。

婦人家屬說,「一個垃圾車變成馬路殺手,我們政府不是說,蘇院長不是說酒駕零容忍嗎。」

事後家屬得知,肇事張姓駕駛,酒測值0.32毫克超標,駕駛也坦承自己睡前喝藥酒,沒想到一覺之後,酒竟沒退,而車禍就發生在凌晨5點左右,當時天還沒亮,監視器畫面,看到垃圾車從建國北路左轉柳川東路,車速突然慢下來,司機下車一看,發現撞到人,當場嚇傻,不知所措,懊惱跪地。

婦人家屬表示,「出車之前應該要酒測,而且他是累犯為什麼還要用他,而且他摩托車駕照,五月份才發生無照駕駛,為什麼還要給他上工,而且上工之前又不給他酒測。」

家屬無法理解,這名駕駛,過去曾有四次酒駕紀錄,卻能受聘於環保公司,當垃圾車駕駛。

實際來到環保公司,員工三緘其口,只說不清楚,而這家公司,過去就曾有兩次,員工酒駕,發生意外的紀錄,這次員工又肇禍釀一死,公司用人管理,恐怕有必要重新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洋汙染風暴!海底世界慘淪垃圾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