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可能選總統 首都立委選情三腳督對決

藍綠總統人選底定,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態勢鮮明,連帶牽動立委選戰!因為友柯的名單一一浮現,包括士林北投的陳建銘、士林大同的陳怡潔、中正萬華的鍾小平,台北市有一半的選區,都將呈現藍綠白三角督的態勢,眼看民進黨還有六區尚未提名,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著急喊話,絕不能再禮讓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立委蔡適應拚連任 卓榮泰、林右昌現身力挺

備戰2020立委選戰,友柯的親民黨立委陳怡潔,從不分區空降挑戰士林大同區;而綠營在地的何志偉,則要力保根基不失。立委選情,綠白競爭加溫,從選區街頭看板的掛設,就能窺見一二,鄰近的一級戰區士林北投區也是一樣。

對於2020選戰,陳建銘表示「我們已經禮讓過民進黨一次了,我不需要再禮讓,每次選舉就是政黨利益交換,這讓民眾非常灰心」。吳思瑤也認為「這一次更詭譎多變,現在面對三腳督或是四方參戰,如果參選的人是綠營內部混戰,然後藍營是只有一位候選人,當然對我個人在選戰策略運用上,我要盡更大能量去整合泛綠陣營」。

在柯文哲可能參選總統的態勢下,首都立委選舉幾乎都出現藍綠白三角督對決。以士林北投區為例,基本藍綠對決不再,吳思瑤、汪志冰這回要迎戰親柯文哲的陳建銘,還有跨區參戰的李婉鈺,士林大同區現任的何志偉,面臨前立委孫大千和友柯陳怡潔夾擊,綠營票倉全都出現三腳督態勢。

大安區和松山信義區,小綠參選躍躍欲試,中正萬華區也有藍營議員鍾小平,改投柯陣營,在這友柯勢力集結下,民進黨還有6區人選未定,幾乎占了全國徵召名額的三分之一。

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,「整個局勢並不是像2016那麼好,所以我們必須全力衝刺區域立委以外,對於政黨票不分區立委以及總統票,我們都必須要更加努力」,吳思瑤則說「如果保有跟其他友黨合作的可能,當然要把所有條件講清楚,既然要合作提名立委,當然總統大選一定要支持我們的候選人」。

大綠立委不排斥再合作,但前提就是「總統唯一挺英」,一旦柯文哲真的出征,立委選舉捉對廝殺只會更激烈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引用星爺對白「皇上英明沒乞丐」 王世堅轟帝制心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