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年轉世權力絕不會落入中國手中!達賴喇嘛:發言權在我自己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轉世議題,最近再次成為話題。因為7月6日滿84歲的達賴喇嘛曾說,將自己決定轉世或重生,而且這個權力絕對不會落入中國的手中。而本週一達賴喇嘛的辦公室也說,達賴喇嘛將在2025年決定是否轉世。

更多新聞: 羅文嘉赴印度拜會 達賴喇嘛:民主自由力量流傳千年

西藏精神領袖,第14世達賴喇嘛的辦公室15日表示,剛滿84歲的達賴喇嘛將在90歲時,也就是6年之後,2025年決定是否轉世。同時再次重申,這個權利不會、也不應該落入中國政府的手中。

藏人行政中央財政部奘噶瑪益西也表示,「達賴喇嘛尊者的轉世是宗教信仰,信仰的問題,中國不相信任何宗教,這就是為何它跟選定達賴喇嘛(轉世靈童),一點關係也沒有,中國在達賴喇嘛轉世上不扮演任何角色」。

中國政府其實早已放話,說依照兩百多年的歷史,達賴喇嘛轉世必須得到中國政府的認可。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能生日前也說,達賴喇嘛轉世不僅要中國認可,還必須在中國境內轉世。

其實年事已高的達賴喇嘛,早在2011年就明確說過,自己會決定轉世問題,並表示「關於我的轉世問題,最後發言權在我自己,不是別人,當然絕對不是中國共產黨」。

而今年七月初達賴喇嘛也曾對媒體透露,這一世的轉世或重生決定權,絕對不會落入中國手中,因為這一世達賴喇嘛,是在緊迫的狀況下離開自己的國家,因為特定目的離開西藏,那下一世達賴喇嘛也自然會出現在那個區域,而不是在中國控制的區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6達賴喇嘛84歲大壽 流亡藏人舉辦盛大法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