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靠近!東港小琉球交通船週四停駛

丹娜絲颱風逐漸逼近台灣,靠海的東港,防颱工作已經展開。有養殖業者忙著把部分海鱺魚搬家,避免魚群因為停電受損,帆船基地內則是有船主人忙著固定港區內的帆船和遊艇,不只要把船頭對準迎風方向,甚至還要在船艙內加水增加重量,避免船體被吹走。而東港小琉球的交通預計明(18)日全面停駛。

更多新聞: 丹娜絲來襲!全台果農忙搶收 盼降低損失

東港大鵬灣的帆船基地裡,已經有二十多艘輕型帆船被拖上岸,船主人忙著拆解可能會被強風刮壞的桅杆,沒辦法拖進倉庫避風的帆船,也得就地防颱。

至於在碼頭邊,也有二十多艘重型帆船和遊艇,已經船頭一致,停靠在岸邊避風。

就擔心強風大雨造成損失,連岸邊這棵大樹,也特別打地錨固定。不只水上活動業者緊張,養殖漁業更是如臨大敵。

一籃一籃的海鱺魚往岸上搬,不是要趕著出貨,而是要在颱風來臨前,先幫牠們分家。屏東養殖業者:「魚池要降低密度預防颱風來,有停電的狀況發生減少一些風險。」

丹娜絲颱風也影響海上交通,行駛在東港和小琉球間的船班,船公司趕在停駛前,將小琉球當地的1600位左右的遊客輸運回台,不過,也有原本就計畫到小琉球旅遊的遊客,趁著氣候還穩定,乾脆來個一日遊,讓颱風前夕的海運,增加了載客量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