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來襲!全台果農忙搶收 盼降低損失

颱風「丹娜絲」即將來襲,台東蕉農和芒果農一整天忙著採收,就怕強風吹襲後心血化為烏有。宜蘭員山的火果龍還有兩萬斤沒採收,果農只好能收多少是多少。不過最麻煩的是苗栗的紅棗和水梨,還要7-10天才成熟,要不要搶收,農民很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鋒面來襲!彰化農民急搶收降低損失

蕉農手上拿著刀子用力一砍,香蕉應聲落下,採完一串接一串,台東農民不敢停下,因為「丹娜絲」還沒到,已經有香蕉樹不堪強風攔腰折斷,不得已當機立斷立刻採收。

同樣忙著採收的還有台東的芒果果農,原本希望晚收,價格更漂亮,但眼看颱風就要來了,不先採收,颱風過後可能連一顆都不剩,只好全家出動緊急搶收。

擔心農作物受到影響的不只台東果農,宜蘭員山的火龍果,還有兩萬斤沒採收,農民說颱風來就會損失三成,他們現在只能盡力,收多少算多少。

除了東部,西半部的苗栗農民也受到影響,該再等一個禮拜才會成熟轉紅的紅棗,但現在「丹娜絲」來襲,讓他們摘也不是,不摘也不是。

不只紅棗,大湖新興梨也還需要10天才成熟,但水梨不像其他芒果、香蕉,能提早收成,果農現在只能祈禱能夠撐過颱風侵襲,減少損失。今年第一個颱風來襲,各地果農膽戰心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果農研發有機芭蕉一周採收2次 年產值達2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