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衝浪、泛舟是蠢事?  海委會文宣「我可能不會救你」惹議

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昨天透過臉書po出一篇Kuso文章,用意原本是提醒民眾颱風警報發布後,別到海邊戲水,但措詞卻引發爭議,因為不只形容泛舟衝浪是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,還說真的要去就請「自備塔位」,因為「我可能不會救你」。海洋委員會認為這是模仿偶像劇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的詼諧創意,但已經引起網友和戲水民眾的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逾300位選手台東一較高下

每到颱風前夕,海邊一波接著一波的長浪,又密集浪高又高,對衝浪客來說,就有無限的吸引力。

就是擔心有戲水客,不顧颱風警報發布,違法下水,行政院海洋委員會,趕在颱風警報發布前po文提醒,卻沒想到文章一出引發爭議。

上頭寫著警報發布後,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,例如觀浪、泛舟和衝浪等,還寫如果要去請自備塔位,寫好與妻訣別書,因為海象不好的話,我們也不一定會救你。

這番說法,先是引發衝浪客不滿,因為認為根本就是把極限運動,看做蠢事。

海洋委員會小編,趕緊把泛舟和衝浪,改成煮火鍋、看夕陽,但還是有人認為Kuso過了頭,根本不好笑。

但也有網友眼尖著眼海洋委員會po的這張海報,因為創意來源是2011年首播的一齣偶像劇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,勾起不少網友對「大仁哥」和「又青」的記憶。

儘管從創意的角度來看,發文十多個小時吸引四萬五千人瀏覽,的確達到宣傳目的,但也像一把雙面刀,引發部分水上運動愛好者和網友,對海洋委員會的負面評價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趙婉如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版教科書挨批成政黨文宣 教部澄清:不違背課綱無干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