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遭控被中國滲透涉叛國罪!川普:將深入調查

Google是全球最熱門的搜尋引擎,也是最多人拜訪的網站,而日前一位知名的矽谷創投家卻丟下震撼彈,指控Google和中國政府關係匪淺,涉嫌叛國罪,呼籲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深入調查,而美國總統川普週二也表示要了解這件事的真實性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黨宣報刊滲透美國國會?眾議員要求調查

矽谷創投大咖彼得提爾日前指控Google,已經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,行為近乎叛國,呼籲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調查,美國總統川普16號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會深入調查。

川普說,「我知道我們其他的機構會深入調查,我們再來看看事情的真實性如何,但這是一位備受尊敬的人做出的重大聲明,所以我們絕對會深入調查。」

提爾是極少數公開力挺川普的科技業重量級人物,他是PayPal的共同創建者,也是臉書董事。提爾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會議演說時提到,FBI和CIA應該問Google 3個問題,分別是「多少外國情報單位已經滲透到人工智慧項目曼哈頓計劃?」、「Google管理高層是否認為公司已被中國情報單位完全滲透?」、及「是否因為認定已被完全滲透,所以做出和中國軍方合作、而非美國軍方這種貌似叛國的決定?」

提爾沒有解釋自己是否知道什麼內幕,目前也無其他明確證據,再加上臉書正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各種嚴厲審查,因此有專家認為,身為臉書董事會成員的提爾,試圖轉移焦點。

至於Google,當然是否認和北京政府合作,此外,16日Google政策負責人巴蒂亞向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表示,已經正式終止備受爭議的「蜻蜓項目」,該項目據悉是為了符合中國審查制度特別開發的搜尋引擎,曾引發Google自家員工抗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伊關係持續緊張 川普:美國擊落伊朗無人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