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黨宣報刊滲透美國國會?眾議員要求調查

根據美媒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(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美國眾議員班克斯(Jim Banks)周一(30日)時去函國會行政單位與司法部,要求調查一份中國政府資助的政宣媒體「中國日報」,為何會每日被遞送到一些國會議員的辦公室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談判前夕華裔導遊被捕 司法部:涉嫌當中國間諜

隸屬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班克斯在信中指出,國會的參眾院郵政服務,每日會免費遞送例如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或是《國家期刊》(National Journal)等美國報刊,然而卻有一間外部的報刊物流公司「國家新聞社」(National News Agency),繞過了正常的國會媒體分配程序,得以向國會辦公室遞送另一系列不同的刊物,其中就包括了專為中國政府發聲的的政宣刊物「中國日報」(China Daily)。

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(Jim Banks)

班克斯指出,「中國日報」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所有,也是中國官方資助的報刊。「中國日報」不斷擴大的影響力,是在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內,向外國宣傳假訊息手段的一部分。他也表示,中國共產黨在2009年時投入了66億美元進行「大外宣」,而根據「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」的資料,中國自2017年來已對「中國日報」支出了超過2000萬美元。班克斯認為,中國對這份報刊投入的鉅額資金,也顯示了他們意圖動搖外國觀點的嚴重性。

「中國日報」時常刻意「美化」中國政府的作為,也為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找藉口。班克斯提到,今年7月他們刊登了一篇標題為「新疆所有民族團體都享有完整人權」的文章,扭曲維吾爾族遭到迫害的現狀;2017年時他們還刊登了一篇標題為「器官移植專家駁斥法輪功成員反中言論」的文章,然而「更具公信力的估計」卻顯示約有6萬5千名法輪功成員被殺害並摘取器官。班克斯批評,這些被當成新聞刊登的謊言,「侮辱了那些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受苦的人們」。

作為政宣工具,「中國日報」時常刻意美化並讚揚中國政府與習近平。

班克斯擔憂透過國會立法程序處理此問題會過於耗時,而無法應付中國滲透的手段,他要求國會行政單位立即採取行動,在外國國營出版物上刊登免責聲明,說明是外國政府宣傳刊物,並公布產製與資助的外國政府。

班克斯表示,在國會中常有許多要「對抗中國影響力」或是「對中國硬起來」的言論,但如果國會都無法阻止中國在他們的工作場域進行宣傳的話,「美國人便不會認真看待我們說的話」。他也期待國會行政單位嚴肅面對此問題,確保國會保持獨立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oogle遭控被中國滲透涉叛國罪!川普:將深入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