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步道又落石!龍鳳瀑布「龍」不見了

南投名勝-中寮鄉龍鳳瀑布,登山步道多災多難,前年遭落石毀損,直到年初才剛修復,沒想到梅雨季後,原本不穩定的邊坡再度大規模崩塌,通往「龍瀑」的步道被土石掩埋,造訪遊客被迫只能看到其中一座「鳳瀑」,直呼可惜!

更多新聞: 保障行車安全!蘇花公路設「落石預警」系統

飛瀑灌頂,透涼直達心底,遊客逃離酷熱的平地市區,專程上到海拔7百公尺的南投中寮鄉龍鳳瀑布找涼快,結果任務只完成一半,有點小遺憾

遊客表示:「今天來(步道)還是沒通,所以只能走到旁邊的鳳瀑布去看,龍瀑布的話還沒辦法去看。」

龍鳳瀑布,左龍右鳳,並列在登山步道兩端,但通往左邊的龍瀑,梅雨季後因為山壁土石崩落,壓垮步道,從六月多到現在,還沒修復,很多人專程造訪,只能見鳳不見龍。

七月避暑旺季,沁涼的龍鳳瀑布,是南投旅遊熱點,中寮鄉公所先行開挖便道,要搶在這個周末讓龍瀑重見天日。

步道前年才遭到落石毀損,今年初修復完又遇上梅雨季二度摧殘中斷,縣府將等到雨季結束,先穩固山坡,再修復步道,否則修了又坍,浪費公帑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釀土石流 南投中寮2戶居民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