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無設限!險癱一輩子女童逆轉命運

生命不設限,我們來看台中瑞峰國小,一位12歲小女孩李品諭的故事,今年國小畢業的她,身高129公分,人小但志氣高,出生時,脊椎長一顆畸胎瘤,壓迫神經,可能一輩子都得坐輪椅,但她努力復健,憑著自己的毅力和家人支持,她活出奇蹟,獲得總統教育獎。

更多新聞: 切除腦瘤後緘默症 復健一年孩子能唱能跳

看著故事書,一字一句大聲朗讀,她是瑞峰國小應屆畢業生李品諭,即將升國中,但身高僅有129公分,個頭雖然嬌小,但她很有自信。

李品諭說:「就是覺得對自己有信心,因為已經準備好了,我想要跟正常人一樣。」

想和正常人一樣,李品諭說出自己的心聲,她不放棄自己,忍痛復健,走出新生命。

李品諭表示:「我出生的時候有一顆畸胎瘤,在我的脊椎裡面,然後壓迫到神經,導致下半身都沒有什麼感覺。」

原來出生時,脊椎長一顆畸胎瘤,壓迫神經,下半身可能癱瘓,得終生坐輪椅,在家人陪伴支持下,靠著毅力,撐過漫長復健路。

爸爸李勝凱說:「一般家庭遇到這種小朋友,譬如我的想法,就把她當成老天爺派來給我們照顧的小朋友,就當成天使對待她,慶幸她可以目前比以前好很多,當然這個過程照顧起來蠻辛苦。」

台中市瑞峰國中校長張文綺表示:「期許品諭在學習的歷程上,保持積極樂觀心態,繼續勇敢挑戰。」

李品諭的生命故事,成功獲得這屆總統教育獎,熱愛美術的她,考上國中美術班,未來她將用著生命的畫筆,創作出繽紛燦爛的人生圖畫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生醫療獎表揚台灣醫師 復健科之父連倚南獲個人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