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生醫療獎表揚台灣醫師 復健科之父連倚南獲個人獎

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,為了發揚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的精神,特別設立「保生醫療奉獻獎」,祭出高額獎金,表揚對國內醫療有偉大成就的醫師,或是有重大貢獻的醫療機構,今年個人獎得主,是從醫超過半世紀的復健科之父連倚南醫師。

更多新聞: 「智能復健衣」助肌力訓練 高科技醫療產品商機大

大小提琴譜出夜來香的悠揚樂聲,這一群由熱愛音樂的醫療人員組成「醫聲室內樂團」,為台北保安宮舉辦的第二屆「保生醫療奉獻獎」頒獎典禮,拉開序幕。

從眾多優秀醫師中脫穎而出的連倚南,榮獲個人獎項,獎金高達100萬元,從醫超過半世紀的他,有復健科之父稱號,就像保安宮祀奉的保安大帝一樣,奉行救人救命的行醫精神。

「保生醫療奉獻獎」個人獎得主連倚南說:「保安宮對我們連家來講,本來就是好像我們的保護神一樣,這個保生大帝又是跟醫有關係,我今天能從保安宮,得到一個醫療奉獻獎,對我來講是有更深層的意義。」

除了連倚南,還有兩位前臺大醫院院長戴東原以及李源德,獲頒特別獎,家人都到場,共同見證這榮耀的一刻。而遠在東部的台東聖母醫院,行醫足跡踏遍狹長的台東縣,從不向病人收取任何車馬費,善心義舉獲得團體獎,同樣也有100萬獎金。

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:「我們保安宮主事保生大帝,祂是位醫神所以我們保安宮,做了很多跟醫有關的事,去年我們開始對台灣真正有在付出醫療的大老,我們就給他做一個獎勵,所以才設了一個醫療貢獻獎,到了今年是第二年了。」

保安宮連續兩年舉辦「保生醫療奉獻獎」,希望發掘更多台灣優秀醫療人員,讓醫神保生大帝,懸壺濟世的精神,永世流傳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生命無設限!險癱一輩子女童逆轉命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