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災難性影片!」台中市交通宣導短片網罵翻 市府澄清:這0成本

台中市交通局配合道安宣導,由局長葉昭甫帶頭拍攝了一支「路口慢看停」短片,沒想到影片PO上網遭到網友狂酸,花了20萬,拍出的影片只有國中生的程度,真的很可怕;台中市府回應,其實歌舞是交通部的統一版本,由各縣市點名接力拍攝,而參與唱跳的都是市府同仁,不花一毛錢。

更多新聞: 廉政署微電影賺熱淚 蔥花麵包帶出感人親情

台中市交通安全宣導短片,由交通局長葉昭甫擔綱串場,接著再加碼歌舞秀。

局長搭配洗腦歌,在市府廣場上帶頭手舞足蹈,不過音樂一下,大夥都不在拍子上,而是各跳各的,鏡頭cue到這一卡,長輩完全落拍,表情尷尬,交通宣導短片一上網立刻失焦。

網友看了宣導短片,留言「昏倒」,不客氣的說,「花了20萬跳成這樣,跟國中生程度一樣」,還有傳媒業者留言,願意協助專業拍攝,讓台灣民眾免於災難性的影片,花錢影片拍成這樣被罵翻。

台中市新聞局專委王玲惠對此表示,「主要是因為新北市點名到台中市政府,所以台中市交通局才一起來拍攝路口慢看停影片,用零元成本大家一起合力來宣傳。」

市府出面澄清,宣導短片零成本,而且歌舞動作完全是取自交通部道安宣導的統一版本,各縣市彼此點名接力開拍的,交通部公版找來專業舞者樹立高標,之後換到各縣市登場。

看看新竹縣跟台南市的版本,再看看台中市的,落差似乎就不會這麼大了。

路口慢、看、停簡單三個動作,台中市交通局同仁花了一下午排練,臨陣磨槍,畢竟公務員不是舞者,願意為了公益,不亮也光,看官們也別這麼高標了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姊拍微電影被「甜蜜摸頭」 網友暴動:放開你的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