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南灣插紅旗禁戲水 導遊與巡邏員爆口角

「丹娜絲」颱風雖然遠離,但分身低壓挾帶西南氣流,卻讓這兩天的墾丁南灣還是插著紅旗,禁止戲水,但卻有帶著中國旅行團的台灣導遊,因此和當地的巡邏員發生口角。當事的巡邏員上午澄清,可能勸導時口氣不好,才會引發爭執,但強調颱風後,南灣就有八條離岸流,非常危險,真的別輕易冒險。

更多新聞: 心虛? 見警盤查吞不明物 高雄男送醫

儘管颱風遠離,但西南氣流讓墾丁南灣週五的浪高還是達到3公尺,禁止戲水的紅旗依舊醒目飄揚,下沙灘的走道也還是綁著警戒線。

只是這些警示,依舊擋不住遊客的腳步。週四就有遊客用鑽的、用跨的,就是要闖進沙灘區,墾管處外包維護安全的巡邏員一一勸離,卻也爆發口角。

巡邏員也自我檢討,可能是勸離時口氣太衝,但實在也是因為這時候的海域真的沒有表面上看起來安全。重罰其實也是提醒遊客,紅旗和警戒線真的不是擺好看的。儘管遊墾丁沒能下水有點遺憾,但萬一下水發生危險,恐怕就是更大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)

更多新聞: 去哪吃啥直接問她!日本AI導遊中英日韓都能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