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原火車站前變停車場?22日起全面開罰

台中太原火車站違停嚴重引發民怨,包括一樓廣場和週邊人行道,從開站以來遭胡亂停車,嚴重阻礙行人通行,民眾報案檢舉後,警方說因為車站內屬台鐵管轄,不能開單;而台鐵卻回應,沒有取締執法權,民眾批雙方互踢皮球,助長違停亂象。

更多新聞: 前鄉代塗銷車格擅作主張? 鄰居控訴搞烏龍

台中太原火車站站前廣場變成超大型停車場,搭車的、逛街的、路過的騎士直接騎上人行地磚,把車停到不曬太陽的高架橋下停好停滿,你方便、我方便,大家都方便,結果害要搭車的乘客,閃車縫才能上站體,變得不方便。

違停車輛佔滿車站四週,但收費停車格其實就在旁邊,不花錢的隨便停,乖乖守法的反而要多花錢,太原車站開站已經好幾個月,違停越來越嚴重,但都無解。

被問到未來開罰是鐵路警察還是派出所?鐵路局台中站務主任回應,「就是看他的界線到底在哪裡,如果在站體內就是鐵路警察管,站體外就是市政府警察局管。」

台鐵解釋,因為站體內外有用地權責劃分,經過協調,已經設立告示牌,15~21日是勸導期,也就是說22日開始,站體內鐵路警察可以依法開罰違停,站外就換成轄區分局接手開罰,貪圖方便的騎士,不要再心存僥倖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司機相伴!嘉義公園蒸汽火車頭回娘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