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千億智能健康商機 體重計一次測12項數據

近幾年國人健康意識逐漸抬頭,也帶動了智能健康家電發展,有業者就推出智能體重計,號稱只要量好體重,透過手機APP就能測出高達12種生理數據,其實類似產品還不少,像是手機大廠也紛紛推出智慧手錶,透過錶面就可以監控呼吸、心跳和運動模式,就是要搶攻每年千億的健康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廠商推智慧音箱 開口就能查詢健康資訊

站上體重計,螢幕立刻跑出體重數字,但可不光只是這樣而已,這台號稱「智慧體重計」能透過藍芽連結手機APP,打開手機,只要輸入身高、年齡,立刻把身體數據一次秀出來。

智能家電集團執行長鄒均鳴說:「它有體重.BMI,脂肪率.肌肉比例,脂肪率點進去它告訴你說,你的標準在哪裡,你現在在哪裡。」

標榜健康智慧管理,尤其健身族特別關心的肌肉比例、體脂,銀髮族群像是骨量、基礎代謝率,或是內臟脂肪率,都能透過APP一次分析出來,一旦超標或是不合格,就會顯示橘紅色警示,一共能測得高達12項數據,透過藍芽連線一次能監測多人,而且小朋友也可以透過量體重,來記錄身長曲線。

鎖定家庭族,iNo智慧體重計打出不到千元的親民價格,號稱讓庶民都買的起,超商通路一上架,就創下單日銷售破1萬6千台記錄,而對手小米也走低價策略,透過體重計同樣能連結手機記錄,包括BMI值、身形和體重目標建議通通有,看準的就是每年高達千億的智能健康商機。

除了體重計,智慧手錶也有類似功能,簡單幾個步驟,透過錶面就能監測壓力指數,像是三星手錶就能有壓力管控、心律監測,和高達39種運動模式。

另外apple watch還有高低心律通知和跌倒偵測,適合銀髮族,小米智慧錶則有15項運動模式、生理指標數據,健康監測也朝AI智慧發展,逐步融入全民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