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市推急凍鮮物!年賣6600噸海鮮產值破31億

台灣人超愛吃海鮮,有超市業者搶攻高端市場,推出「急凍鮮物」,主打「急速冷凍不輸現撈」,一年竟然可以賣出6600噸的海鮮,產值高達31.2億元,而統計後發現,年銷量第一名的「挪威鹽鯖魚切片」,其次是虱目魚切片,而比起一般量販店主打整條魚,超市是魚片賣得最好!

更多新聞: 創意發想!餐廳主廚以張學良為靈感設計料理

黑白光澤紋路,挪威鹽鯖魚下鍋,魚油在鍋上噗滋跳動,不到5秒鐘香氣撲鼻,還有這道小卷料理,佐入新鮮菇類來回翻炒,最後再加上特濃紅燒醬汁,3分鐘就能上菜。

超市業者看準海鮮市場,推出多達42款海鮮,主打切片、去骨,快速料理,讓家庭也能輕鬆煮。

台灣人超愛吃海鮮,業者搶攻小家庭市場,推出急凍鮮物,透過零下30度~60度的急速冷凍技術,食材不僅更新鮮,保存期限也更長,像是最夯的挪威鹽鯖魚切片,2018年就狂賣18萬片,無刺虱目魚肚也有12萬片的成績,厚切鮭魚則是大賣10萬片。

光是急凍鮮物部分,2018年銷售額達到1.3億元,今年預計目標衝到2億元以上,整體海鮮銷售金額,創下31.2億元新高。

魚類、鮮蝦、干貝,各類海鮮通通都有,不只有傳統市場才能買得到海鮮,超市也成為購買的新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狂巨無霸海鮮盆!帝王蟹、龍蝦、和牛任你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