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租屋補貼申請開跑!台北市日收破千件

108年度的住宅補貼,在這個月22日正式開放申請,這幾天在申請處都湧現大量人潮,以北市為例,都發局每天平均收到500~1000件申請案,根據中央釋出的租金補貼來看,以台北市總額最高,每戶每月可以領到5000元,另外台中、新北、新竹等也有4000元,北市預估今年至少有1萬戶能申請核准。

更多新聞: 租屋補貼該補的沒補到?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要求內政部訂定「可負擔計算基準」

民眾核對資料、忙著填寫表格,108年度住宅補貼22日正式開放申請,連續幾天都發局申請處都湧入大量人潮。

無殼蝸牛背負龐大租金壓力,現在政府釋出善意補貼,要替民眾減輕負擔,以中央租金補貼來看,台北市金額最高,每戶每月能有5000元,其次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新竹都有4000元,台南、高雄則是3200元。

不過北市府也有加碼,依照每戶月收入分成三級距,最高金額每戶能領到1萬1000元,7月22日開跑不到1周,每天至少收到500件申請。

都發局股長蘇雅游表示:「這1、2天大概有,1000多件提出申請,那有一些部分是用線上提出來的,這1、2年申請的件數都還滿踴躍的。」

為了消化大量申請人潮,現場也增派志工協助民眾填寫資料,接著確認表格登記完成,就能交出申請,不過都發局也提醒,除了戶籍謄本,包括租賃契約、建物謄本、存摺等等都要備齊,才能一次完成,避免民眾白跑一趟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屋族福音!政府再祭補貼 20至40歲單身青年將納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