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釋放租屋新利多 單身族最高每月可補助4千元

面對房價高,租屋族越來越多,內政部推出了新利多,20歲到40歲的單身族,還有新婚兩年,或是要養育未成年子女的小資家庭,每個月最多可以領到五千元租金補貼。不少年輕族群,認為不無小補,目前政策打算試行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敬師月!為單身教師與科技新貴牽紅線

台北市居大不易,如果每個月能多個四五千塊,補貼動輒上萬的房租,對小資族來說,生活肯定會更好過些,民眾認為若是租套房的話4千元很有用,但對一個家庭而言還是少了點。

20日政院院會拋出租屋利多,租金補貼政策大鬆綁,預計9月申請,11月上路。以台北市為例,月平均所得,低於4萬1450元以下20到40歲單身青年,每月可獲得補助4千元;如果是新婚才2年,或家裡還要養育未成年子女,則能領到5千元補貼。

而補助額度和申請門檻,不是一以概之,新北、台中、桃園和新竹金額略低,3200到4000元;台南、高雄和其餘縣市,因為物價水平再些微調整。

不過租屋族提出反思,擔心憑租屋證明,才能申請補貼,但是房東萬一沒把房租申報所得,房客就怕被秋後算帳。而這問題從既有政策就存在,現行規範,申請人若不是已婚,和直系親屬同居,就是要年滿40歲的未婚民眾。升級版的為「懲罰單身」的罵名解套,目前暫定試行一年。

政府規劃11億預算,開放2萬4千戶前來申請,努力兌現政策承諾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租屋補貼申請開跑!台北市日收破千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