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孫心切 LINE遭盜用 老婦人急匯款險遭騙

詐騙集團又出新招,之前以冒用軍官談戀愛,詐騙單身女子金錢,現在又改變方式,改用通訊軟體,騙老婦人!新竹一名80歲老婦人,收到人在英國念書孫女的LINE,以「急用錢」為由,向她借25萬,老婦人愛孫心切,帶現金到銀行匯款,但行員發現帳戶不是孫女本人的,一查果然又是詐騙。

更多新聞: 護膚店老闆娘倒會!逾30名鄰居被騙四千多萬

警方不斷勸說,告訴老婦人匯出的帳戶有問題,但她就是不信,因為在英國念書的孫女說急用錢,讓她好心急。

經過警方一番講解,老婦人才恍然大悟,一整疊的現金,已經擺在櫃檯,差點落入詐騙集團手中。

新竹這名80歲陳姓老婦人,收到人在英國的孫女傳LINE跟她借25萬急用,老婦人愛孫心切不疑有他,立刻到銀行匯款,但被行員發現,帳戶是「孫女台灣朋友的」,而不是「孫女本人的」,直覺有問題。

之前詐騙集團用臉書假照片,用愛情攻勢詐騙單身女子,現在又改用通訊軟體,欺負老婦人,還是那句老話,匯款到陌生帳戶一定要再三確認,以免落入詐騙圈套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7-11推「7pay」電子支付 逾900人遭詐騙集團盜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