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室內合唱團 寶塚國際合唱比賽奪雙金

台中室內合唱團,七月參加日本兵庫縣,舉行的第35屆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,在「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組」和「當代組」奪得雙料金獎,頒獎典禮,團員們大秀國旗,為台灣爭光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星空音樂會 原聲童聲合唱團首次演出

「台中市內合唱團」,勇奪第35屆日本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"雙面金牌",團員與僑胞激動喝采,歡欣鼓舞,兩次上台領獎,都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告訴全世界,我們來自台灣。

台中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楊宜真表示,「我們就拿著大阪辦事處,為我們準備的國旗,我們就整個衝上台,把我們的國旗亮開,那時候真的覺得,哇我們台灣真的很棒。」

日本兵庫縣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,已有35年歷史,本屆共有德國、日本、拉托維亞等30組團體參賽,競爭激烈,台灣報名兩組,全都順利進入決賽摘金,並獲得總成績第二名佳績。

楊宜真說,「今年(大會)頒發了四面金牌,「台中室內」就拿下二面,所以參加的團員都非常開心,真的是為台灣爭光。」

台中室內合唱團成立於2002年,由各行各業愛唱歌的民眾組成,是台灣中部最具代表性的混聲合唱團,常以優美歌聲走遍各地,這次征戰日本,再次讓台灣之名名揚世界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、張士政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職典唱國歌 「希望兒童合唱團」德國奪3金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