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職典唱國歌 「希望兒童合唱團」德國奪3金獎

成軍11年的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,月初前往德國參加合唱比賽,今天(7日)傳回好消息,奪得三座金獎,是歷年最好成績!希望兒童合唱團來自屏東縣瑪家鄉,曾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,而聲名大噪,被譽為「最好聽的領唱國歌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室內合唱團 寶塚國際合唱比賽奪雙金

身體擺動,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,前往德國參加合唱比賽,詮釋原住民歌曲,穿透力十足。

別看這些孩子面孔單純,他們可都是身經百戰的小歌手,這回參加的2019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,希望兒童合唱團擊敗歐洲勁旅,奪下三座金獎,分別是兒童組金獎第1,民謠組金獎第2,聖樂組金獎第5,這可是成軍11年來最佳成績。

國歌主旋律搭配排灣族古調,2016年希望兒童合唱團,就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,一鳴驚人,雖然就此遭到中國封殺,少了不少表演機會,但表現也被譽為「最好聽的領唱國歌」。

2008年成軍的希望兒童合唱團,來自瑪家鄉排灣族,每週至少團練兩次,希望培養孩子對自己的文化與未來,多點信心,為了這回比賽,他們5個月前就密集訓練,最後還是在金融業和民眾支持下,才總算募得資金順利參賽,獲獎消息一出,團員都超開心,目前也繼續在德國各地分享歌謠,希望讓德國人聽見台灣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室內合唱團寶塚國際合唱比賽奪雙金!擊敗30他國代表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