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燒到華膳空廚!關務署:一週內開罰

走私菸風暴持續延燒,竟然燒到華膳空廚,就因為華膳的保稅倉庫存放這批走私菸,讓財政部關務稅昨天開會檢討,決定一週內對華膳空廚處以行政罰最高9萬元罰鍰,並且未來對於保稅倉庫,8月底前要實施電子化管理,近期也會邀集國安單位、外交部、交通部等,檢討禮遇通關的管理。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華航懲處3人遭交通部「拒收」 王國材:真相大白再來談懲處

華膳空廚提供機上餐點,這回遭受私菸案波及,爆出私菸就存放在保稅倉庫裡,關務署24日舉行檢討會議,將對華膳祭出裁罰。

關務署簡任稽核楊美珍表示,「華膳空廚保稅倉庫管理不善的部分,台北關在一週內會就現有的證據,依照海關緝私條例跟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相關規定裁處,後續如果有其他的事證,或有其他的行為,我們也會陸陸續續裁罰。」

依照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,華膳沒有如實登列有關帳冊,將開罰3萬元,再加上依照海關緝私條例,擅自移動保稅貨物,罰6萬元,關務署一週內將祭出最高9萬元罰鍰。

另外華膳保稅倉庫控管,8月底前也要實施電子化管理,只要暫存區出貨菸或酒,要明確登錄移運紀錄和數量,傳輸給海關,同時建立異常預警機制,若有移運數量異常,就會通報海關。

然而這回國安特勤,利用總統出訪通關禮遇,夾帶私菸,關務署也要求未來要嚴加戒備。楊美珍提到,「蔡總統出行通關禮遇的部分,我們對於隨行回國的這些隨行人員,將比照一般旅客的規定進行查驗。」

針對禮遇通關部分,關務署表示,遵照總統指示,未來訪團隨行人員回國行李通關,除了涉及國安事宜外,其餘將按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,近期也會邀集國安單位、外交部、交通部等相關單位,檢討禮遇通關,防堵私菸醜聞再現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邱國正掌國安局 強調指揮鏈沒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