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/邱國正掌國安局 強調指揮鏈沒問題

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明天將正式接手國安局,整頓現狀,邱國正強調,蔡英文總統要他特別注意,局內士氣維護和工作的情緒,必須保持平穩,因此絕不會秋後算帳,並說上任後,要從釐清真相和調整內部溝通開始著手。

更多新聞: 邱國正被爆為兒安排職位?羅致政指未署名應為黑函

準國安局局長邱國正表示,「它(國安局)真正的指揮鏈沒有什麼問題,可能在管理當中有些地方督檢方面,可能我們有個精進的空間。」

再三強調指揮鏈沒問題,國安局走私菸風波,引發人事地震,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下國安局長燙手山芋,一上任就要鎮住私菸局面。

邱國正提到,「我們要去把它釐清到底哪些事情,他做了不該做而他不知道,現在檢調調查我們不能行政調查去干預,誠如總統所講的不能夠因為長久認定文化,而違法用各種機會跟我們同仁溝通。」

因為蔡英文總統特別強調,要注意士氣和工作情緒平穩,邱國正也掛保證絕不會秋後算帳。

邱國正說,「不敢打包票我一個月就要看到什麼樣的成果,很多工作它既定的,我不管到任何單位不要否定前人。」

但對事發超過三天才對外說明,被批效率太差,邱國正也急忙解釋,風波爆發後就有在處理,他不會改變,而是調整跟大家溝通的方法,只要管好,就不會有逾矩行為。

邱國正指出:「平常我把他管好了,他不會去逾越這個規矩,我發覺沒有不聽話的同仁,但有很多不講話的幹部。」

針對國安、特勤、維安,邱國正說三者責任不一,不會干預,但督導絕對會強化,對外界給予邱國正雷厲風行的班長風格,邱國正似乎要軟的來,從溝通做起,整頓國安局內部決心不言而喻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黃國昌再開記者會:另外兩批貨去哪?華航應列共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