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私菸醜聞/蔡英文:難以接受、要求邱國正一週內提檢討報告

針對國安特勤人員超額採購免稅菸品事件,蔡英文今(25)日首次公開回應。她強調難以接受這件事,已下令所有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辦理;另外人事調整、內部檢討方面,蔡英文也要求即將接任國安局長的邱國正,針對這次事件做檢討,一週內提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邱國正被爆為兒安排職位?羅致政指未署名應為黑函

蔡英文今日出席2019亞洲生技展開幕,會後也首度回應國安局私菸案。蔡英文表示,「長期累積的陋習,看到國家的體制管理機制跟執行法律的鬆散,對我來講是難以接受的事情,已經下令所有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辦理」。

另外在人事部分,邱國正將轉任國安局長,蔡英文指出他擅長於領導統御,溝通,並治軍嚴謹,相信足以勝任,已要求他在一週內提出完整報告。

至於這次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出訪長達12天,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,蔡英文強調這次成果應該相當豐碩,第一線的外交人員都非常辛苦,她表示,「這個事件發生使得我們同仁的努力被失焦,甚至於被掩蓋住,我要表達一個歉意,外交同仁確實非常努力,他們表現也非常好,希望社會給他們肯定。」

總統下鐵令試圖止血,但在野立委緊咬,總統警衛調用府方車輛運煙,是誰准許開派車單的?矛頭指向副秘書長,主張陳菊無法置身事外。對此蔡英文表示,「侍衛室統一調度,總統府、國安局還有侍衛室的車輛,對祕書長辦公室的指控,她剛剛已經澄清了,在野黨也不需要在這上面盤生枝節 、含沙射影。」

風頭上,被問到民調被藍營韓國瑜拉近,總統簡單回應,先解決私菸弊端,就怕風波未平,又給了有心人,另闢戰場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特勤中心未來歸國安局管 蔡英文:支持邱國正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