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私菸案「超買」爭議!蔡英文:未即時改革向國人道歉

國安局私菸案持續延燒,26日總統府以「超買」說明案見,被外界質疑引導辦案。總統蔡英文今表示,用超買兩個字,主要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,但引發社會質疑,徹底查辦違法買私菸的決心,她也對所有國人強調,查辦此案到底的決心很堅定。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國民黨立委直搗高檢署 要求檢方偵辦無上限

蔡英文除承諾查辦私菸案到底,她也對於此長期弊端未被及時發現並改革,而向國人表達歉意。

蔡英文強調,這個長期的弊端,不論是在哪個政府執政時發生,現在執政的政府都要一肩扛起責任,一定查辦到底,釐清責任,不讓這件事再發生。


總統府發言人公布私菸案第二波懲處名單


除此之外,蔡英文也強調不會干涉司法調查走向,案件一發生就接受國安局長的請辭,調任總統府侍衛長,亦做後續懲處,蔡英文坦承行政管理有缺失,也要求新任國安局長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。

而對於司法機關的偵辦,蔡英文表示,她已下令所有政府機關單位都必須配合調查,也特別叮嚀,國安特勤人員身負國家重任,必須要有高度責任、榮譽感,此次事件希望他們深刻反省、記取教訓,用最好的表現贏得社會的信賴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事件禍起蕭牆 綠營籲華航高層請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