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備戰拚連任!轟韓國瑜保衛國家隨便說說

面對韓國瑜正式就2020戰鬥位置,總統蔡英文週日(28日)下鄉來到彰化和基層民眾面對面,總統拿出經濟成績單,反駁吳敦義批評她經濟做不好,也猛轟韓國瑜說要保衛中華民國根本只是說說,因為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,韓國瑜完全沒聲援。

更多新聞: 接見台灣年輕拳王林郁婷 蔡英文糗認錯性別

總統蔡英文下鄉到彰化福成宮參拜,支持群眾擠爆,都來為她送暖。因為同一天,國民黨全代會通過,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,但黨主席吳敦義卻猛轟她執政,沒讓台灣經濟變好,蔡總統可不服氣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2015年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2016年第一季是負成長,我接任總統時是第二季,從第二季開始,我們經濟就穩定成長,很多人說2016年,我執政的第一年,我們保1都保不住,沒有我們超過1.5,後面的經濟成長一直往上走。」

拿出實際數據打臉吳敦義,更讓蔡總統不滿的是,對手韓國瑜定位這一戰,是「保衛中華民國戰役」。

蔡總統更說,「我要問國民黨,如果守衛中華民國,守護中華民國,就是守護民主自由,為什麼香港人在爭取自由民主,從來沒有聽到國民黨,還是他的候選人,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,有聽過嗎?所以說說而已。」

諷刺韓國瑜說說而已,蔡總統接受NHK專訪,親自示範什麼叫說到做到。

蔡總統說,「我們希望今天的台灣,是明天的香港,讓香港人也有他們,享受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權利。」

面對中國步步進逼,總統也再次重申,台灣不會接受一國兩制,對於中國近日公布國防白皮書,加強軍力,蔡總統藉著外媒專訪,向國際發聲。

蔡總統指出,「中國的軍事的強化跟它的企圖心,它影響的是周邊的國家,影響的是整個區域,區域內的國家也必須共同,來應對這個問題。」

從經濟到主權,蔡總統拿出實際行動和成績,迎戰韓國瑜,未來這一仗,要凸顯專業總統和落跑市長的差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訪成果因私菸案失焦 衝擊蔡英文支持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