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上火線澄清「超買說」爭議!蔡總統:不會干預或定調本案偵查方向

私菸案還在偵辦中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,昨天(26)卻說特勤人員是"超買"免稅品,引發爭議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狂酸,走私叫超買,那以後貪污就叫為民服務費用!蔡總統下午再度親上火線,澄清用"超買"兩個字,是尊重司法偵辦,總統不會干預或定調本案的偵查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牌力抗發大財!蔡英文接地氣拚連任

明明是走私菸,卻在府發言人口中,變成超買菸,引發輿論撻伐,不只媒體修理,走私就走私,府硬拗超買,超買講幹話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逮到機會狂酸。

柯文哲說:「他們在新編國語辭典,所以走私叫超買,那以後貪汙叫為民服務費用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:「我想按照我們法律來看,就是一個走私的案件,有錯應該認錯,這都是社會所期待政府的態度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一句,就是走私,被認為打臉總統府,雖然交通部事後急忙澄清,部長對於私菸案在法律層面的個人看法,並非打臉總統.兩人的態度都是徹查到底,沒有迴避可能。但眼看風波持續擴大,總統決定再度親上火線解釋。

蔡總統說:「昨天我們用的超買這兩個字,主要我們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偵辦,但我們也了解,因為這個名詞使用,引發社會質疑,總統不會去干預,也不會去干涉或定調本案的偵查方向。」

滅火、宣示決心,蔡總統澄清再澄清,就怕好不容易止血的私菸案,又因為一句「超買」,惹出非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案定調「超買」? 總統府澄清:尊重司法獨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