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事件禍起蕭牆 綠營籲華航高層請辭

私菸事件,事發已經第7天,華航公布2006年開始這就是出訪的陋習,不過不管發生多久,都必須由現在的政府承擔和處理,接連公布兩波懲處之後,華航也公布一波懲處,不過處理不夠果斷,讓外界對政府危機處理不信任,禍起蕭牆之後,綠營自家人甚至建議,華航最高層得請辭,以免影響未來選情。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2010年數量暴增 林佳龍要華航查清轉折點

一口吃下彰化米粉廠的炒米粉,總統蔡英文週日南下彰化跑行程,但私菸事件延燒,成了蔡政府燙手山芋,這天還取消了預定的受訪,不想再讓私菸議題成為焦點,不過國民黨趁著開全代會,從主席到立委,猛往民進黨的痛點打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:「專機違反走私上萬條香菸,不廉與不公,官官相護避重就輕,等事件拖了一個禮拜,昨天才道歉已經時日過晚,如果我們重新執政,不允許類似事件繼續發生。」

長年累積的陋習,確定至少從扁時代就開始,經歷馬政府到蔡政府,但選前5個多月,演變成蔡總統的連任危機,事發第一天,蔡總統很快准辭國安局長和總統府侍衛長,隔天召集兩大秘書長,商討濫用禮遇,第3天任命新的國安局長邱國正,要求一週內交出檢討報告,第4天親上火線表明態度,但華航那頭擺不平,開記者會卻沒把事情交代清楚,交通部甚至退回華航的懲處名單,直到第5天,才正式公布高層懲處名單,第6天蔡總統再為私菸案道歉,也公布侍衛室第二波懲處,第7天華航終於再公布,這早在2006年就已經成為漏洞,但危機處理不果斷,也讓外界對政府治理的能力打上問號,甚至讓國民黨因此在選舉中得利。

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:「「我想這個事件到目前為止,看起來對蔡政府的殺傷力是滿大的,所以應該趕快積極地面對,否則真的有可能會增加韓國瑜當選總統的機率。」

立委許智傑也說:「可能衍生成公務員藉職務之便,行圖利自己或他人之實,國安單位或華航的最高主管須要請辭止血,後續靜待司法調查。」

綠營這頭,點名華航最高主管,董座或總座得下台負責,希望能為選情止血,禍起蕭牆之後,蔡政府得奮力擺脫泥淖,才不會讓選戰還沒打熱,就先成了一場泥巴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國民黨立委直搗高檢署 要求檢方偵辦無上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