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探體驗營結合VR實境 打造刑案現場好逼真

為了讓小朋友有個不一樣的暑假生活,新北市警察局舉辦偵探體驗營,首次結合虛擬實境,透過VR讓小朋友彷彿就像鑑識小組,在刑案現場找線索,除此之外,還可以體驗刷指紋,或是穿戴警用裝備等,各式各樣的項目,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。

更多新聞: 比演唱會還難卡位!特戰體驗營模擬攻堅開槍、鑽木取火 好新奇

小朋友頭戴VR,認真的操控搖桿,映入眼前的場景,馬上就轉換到虛擬的刑案房間,他們仔細的找尋線索,彷彿就是一個小小刑警,另外一個小朋友則是拿著沾滿螢光粉的毛刷,在飲料罐上來回轉動,再用多波域光源燈讓指紋現形。

這是新北市警察局舉辦的偵探體驗營,首次結合虛擬實境科技,打造出刑案現場,讓家扶中心的小朋友,學到刑事鑑定的各種細節。

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說,「VR的這個部分,可以應用在我們體驗營,讓小朋友們能夠真正體會一下實際現場的狀況,讓小朋友能夠很真實的去感受,有別於以前我們用圖片啊,或是解說或是演講的方式來呈現,那這一次顯得更生動更活潑。」

除此之外,現場還有特製的迷你版警用裝備可以穿戴,全副武裝超級專業,更可以跟警犬隊員一起訓練警犬,各式各樣的體驗項目,就是要讓小朋友,可以度過不一樣的暑假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VR結合健身更有趣!美國推出科技健身房